为丰厚回报汇聚卓越能力

新十年投研战略再升级

研究驱动投资

长期以来,嘉实基金就通过基本面研究去找到未来最好的行业和最好的公司,再通过投资去实现我们对于公司未来价值的创造和判断。所以,无论未来中国市场的成长潜力方向如何演变和交叉,我们为投资人创造回报的投资逻辑都不会变,就是坚持深度研究驱动的基本面投资为客户带来的价值。

深度研究是嘉实持续为客户创造长期回报的核心支柱之一。自成立以来,嘉实始终坚守“研究驱动投资”的投资理念,将深入的基本面研究与数量研究相结合,通过对宏观、策略、行业和公司等全方位深入研究,发掘财富价值,为实现客户资产长期稳定增值提供有价值的决策依据。

深耕5大投资能力

嘉实坚信只有更加聚焦的能力、更加深度的研究、基于成功经验的战略升级,才能持续为客户创造回报。发展至今,嘉实投研能力已覆盖精品股票、基石固收、Super ETF、海外投资、资产配置五大投资能力,拥有近300人的投研团队。

精品股票

基于深度基本面投资的权益投资始终是嘉实投研能力的代表作。嘉实“新十年”投研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,便是要创立围绕“为客户创造回报为中心”的精品股票策略,让能力更加聚焦,打造出一系列王牌的精品股票投资战队。

精品股票策略将覆盖全市场赛道、行业赛道、大周期股债联动投研团队,并深化对科技、医药、消费、先进制造、大周期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基本面研究。

基石固收

嘉实基金通过主动的管理和全面有效的风险控制,力争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能够获得有竞争力的绝对收益。经过长期积累和沉淀,嘉实基金债券产品覆盖短端(短债+货币)、纯债、固收+、固收指数四大赛道,各赛道产品皆有佳作。

各赛道债券基金产品能够取得良好的业绩表现,主要源于嘉实基金在多年的投研时间中,逐步形成了固收投资、研究和交易三方面核心驱动力的一体化局面,围绕四大核心能力:大类资产配置能力、信用研究能力、交易能力、市场风险分析能力的构建,为个人客户及机构客户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。

Super ETF

Super ETF是嘉实旗下Smart Beta思想为核心驱动的ETF品牌。具有六大核心优势:超便宜、超方便、超丰富、超透明、超标准、超Smart。

在嘉实基金Super ETF产品矩阵中,除了沪深300系列,还更广泛涵盖了其他宽基指数、行业指数、策略指数、增强指数等众多细分种类。凭借在被动投资领域的综合实力,在2020年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,嘉实基金已8次斩获“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”奖项,为业内最多。综合公司奖项与产品奖项在内,嘉实基金在被动投资领域累计获得金牛奖项共17座。

海外投资

嘉实基金是最早构建全球资产配置团队的中资机构之一,拥有来自亚太乃至全球各地的投研人员,以国际眼光洞察全球市场,提供全球资产配置方案。嘉实海外投资成员主要分布在北京和香港,两地团队形成了全方位互联互通,并全球视角实现众多重要行业的联动研究。

嘉实基金有多个投资策略组覆盖亚太以及欧美市场,既有主动投资,也有被动投资,也有固定收益方向。嘉实基金已对亚太市场与美国市场具备深度研究能力,在投资研究区域覆盖上,两个市场已与国内市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。

  • 304

    境外市场投资
    总市值(亿元)

  • 47

    美国市场投资
    总市值(亿元)

  • 239

    香港市场投资
    总市值(亿元)

  • 770

    境外客户
    总规模(亿元)

*以上数据截至2020年6月30日

资产配置

嘉实资产配置业务坚持“长期、逆向”的投资理念,在资产配置、行业配置、基金与管理人筛选等维度具备突出投研能力,策略覆盖全球多地区的权益、固收、货币、商品、外汇、基金等资产类别。以“解决方案”为主要产品与服务输出形式,拥有从低风险到高风险、从传统股债到FOF/MOM的多元化产品线,通过构建“一站式服务”,解决单一管理人与策略无法胜任的问题与需求。

  • 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

    “大船结构”的整体构架与“分工、合作”的运行机制实现了投资管理与产品输出的工业化、流程化。

  • 科学的资产配置框架

    以基本面研究为基础,自上而下建立完善的资产配置框架,并在权益资产类上下沉到行业配置层面,建立了科学的资产配置框架体系。

  • 分散风险,应对不同“天候”

    经15年股灾、16年债灾、18年市场持续下跌等各种考验,持续为投资人实现与其收益需求相匹配的稳健收益。

  • 风险管理,多维度无死角

    嘉实资产配置产品在各种风险环境下的平稳表现,是资产配置业务在风险管理维度突出能力的集中表现。

一体化风险管控

严格的风险控制,审慎的运营管理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关键,也是投资者利益的有效保障。 理性而具远见的风险管理不仅针对投资风险,更是渗透公司各个业务环节的全面控制过程。 嘉实基金高度重视合规经营,具备完善的风险管理防线与组织架构,以及覆盖全业务流程、 多风险类型、全员参与的风险责任体系。